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暨廉洁校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启动会

编辑: 何桂区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9-25   浏览:

9月18日下午,广东药科大学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暨廉洁校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启动会在大学城校园行政北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学校纪委办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刘晟作了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凌子平就实施学校廉洁校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作了具体部署。校长郭姣主持了会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今年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学校党委常委会对活动的开展作了专题研究和部署。对如何组织开展好今年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刘晟在动员讲话中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刘晟强调,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以“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开展纪律教育,一定要把握好主题,关键就是要提高认识,增强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刘晟通过与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方面的重要论述,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七个有之”“五个必须”,以及传达学习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在省第十九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强调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过硬的表率;二要加强历练,防治偏离“两个维护”的六种病。刘晟指出,干部成长过程中,会一直面临各种挑战和考验,迎接挑战、接受考验必须在思想上加强淬炼,在政治上加强历练,在实践上加强锻炼。刘晟引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施克辉对偏离“两个维护”常见六种病的分析,结合发生在高校系统的违纪违法案件,强调指出干部要警惕这六种病,严守政治纪律,切实防患于未然;三要加强组织统筹,增强学习的实效。要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结合学校“提层次强内涵促发展”工作,通过纪律教育学习促进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依法行政、依法从教、依法从医的自觉性,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积极探索学习教育新路子,积极探索新的教育方法,创造更多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教育形式。要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把纪律教育作为学校廉洁校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抓细抓实,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加强指导和检查督促。各个单位要按要求要报送本部门本单位的纪律教育学习方案和阶段性的工作总结,学校纪委要加强对各部门和单位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促进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凌子平从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工作步骤、工作要求等方面就实施学校廉洁校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作了具体部署。他指出,实施学校廉洁校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是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建设高水平药科大学的重要任务,同时也是抓工作落实的重要方法。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廉洁校园建设,学校党委常委会对实施廉洁校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作了专题研究和部署,决定从2020年9月起,用三年的时间持续推进廉洁校园建设。凌子平强调,希望大家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和廉洁校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用心用情用功抓好廉洁校园建设,确保“两个三年行动计划”同频共振、相互促进,为建设高水平药科大学营造良好的环境、创造有利的条件。

 郭姣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希望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尽快组织对这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和学习,并且对本部门本单位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使广大党员干部明确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主题,内容和重点,使每个学习对象能够切实增强自觉性,积极主动参加教育学习活动;二是希望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把推进廉洁校园建设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抓手,精准发力,持续发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要不断自我强化,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在学校的各项重点工作如疫情防控、博士点申报、第五轮学科评估、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的制订等工作中勇于担当,奋勇发力,主动服务学校的“提层次、强内涵、促发展”大局,希望每一位同志都能以履职四个层次的最高境界来履职,爱党爱国、爱校敬业,为建设高水平的药科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还举行了新一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刘晟、校长郭姣分别与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上一篇:天津药物研究院刘昌孝院士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我校杨全教授主编的《新编中国药材学》(第六卷)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