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暨南大学龚霓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 何桂区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20   浏览:

2021917上午,护理学院在赤岗校区教学楼三楼报告厅举行了中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暨南大学护理学院龚霓副教授应邀在会上作了题为“护理的学术潜力与人类学介入的可能性、实践路径”的学术报告,护理学院教师及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共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护理学院陈伟强副院长主持。

报告中,龚博士首先以“什么是人类学”这一问题引出讲座的内容,用通俗易懂的例子介绍了量性与质性研究的区别,指出各类研究需要关注的重点,从如何选题、如何将所选的课题与宏观政策相结合开展研究等方面进行讲述。龚博士指出,在惯性思维里,我们缺少对于目标人群的深刻理解与认知,而在护理研究中我们常忽略“人”这一概念。护理研究可以走出传统研究领域,从多学科多角度思考与护理学相互之间的联系,拓展新的研究思路。讲座结束后,龚副教授还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详尽的回答。

据悉,龚霓博士主要从事医学与护理人类学、护理人文研究工作,关注慢性病健康管理方案制定、癌症患者患病经历、医患关系等研究。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国家级及省级课题12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


上一篇:解放军总医院暨全军老年医学研究所所长王小宁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科研机构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纪律教育学习工作会议 张陆勇副校长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