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研机构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纪律教育学习工作会议 张陆勇副校长参加

编辑: 何桂区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09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的要求,9月7日下午,我校科研机构党总支全体党员在大学城校园行政北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暨纪律教育学习工作会议。学校副校长张陆勇出席会议。会议由科研机构党总支书记赵力民主持。

   

   
  会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海鸥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理论的力量”的报告。刘海鸥从中国历史上发生的几次革命与改良谈起,引出了马克思主义进入中国的历史。他借助丰富的党史知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并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过程,简明扼要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让现场的听众深刻体会到了“理论的力量”。

   

    随后,科研机构党总支纪检委员蔡金艳向大家传达了学校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总体安排和主要内容:通过重点领学《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年版)》第一专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部分的经典讲话,引导大家认真读原文,潜心学原著。她要求各党支部接下来要广泛开展纪律学习,综合运用课堂讲授、专题讲座、网络视频、参观体验等集中教育学习方式,结合个人自学,筑牢思想防线,严守法纪底线。

   

    最后,赵力民进一步强调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与纪律教育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着力解决好“为什么学”的问题;二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的目标任务,着力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三要勤学善思,着力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他希望大家在坚持学思结合、坚持学用结合、要持之以恒等三个方面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注重知行合一,把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要以好干部、好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铸就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上一篇:暨南大学龚霓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学校党委书记刘晟、校长郭姣一行到云浮座谈交流 深化校市共建合作 加快云浮校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