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刘晟、校长郭姣一行到云浮座谈交流 深化校市共建合作 加快云浮校区发展

编辑: 管理员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01   浏览:

  8月27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刘晟、校长郭姣一行前往云浮迎宾馆拜访云浮市委书记卢荣春。双方就深化校市共建合作、加快我校云浮校区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云浮市委副书记梁丽娴、常务副市长吴泽桐,学校副校长黎锦城、邢晓辉等参加会见和座谈交流。
  我校云浮校区是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学校与云浮市共建的云浮首个本科大学校区。2018年启用以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市校共建合作协议,在高水平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平科技成果转化基地、高水平产业服务基地建设方面下功夫,成效明显。现有中医学院、中药资源学院、护理学院、健康学院和医药信息工程学院共5个学院在校区办学,开设中医学、中药资源与开发、中草药栽培与鉴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健康服务与管理、康复治疗学、生物医学工程、护理学、电子信息工程、智能医学工程10个专业,在校学生达5200人,学生实施“书院-学院协同”的管理机制,在一、二年级建有岐黄、远志、建德、守正四个书院,教风学风优良。校区还充分发挥学校学科特色与优势,着力建设校区公共科研平台,扎实开展科研创新与社会服务工作。
  座谈会上,刘晟、郭姣衷心感谢云浮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云浮校区建设和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并介绍了市校共建合作协议的贯彻落实情况,提出了今后加强合作共赢的建议,衷心祝愿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刘晟、郭姣表示,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以及在云浮市委、市政府的全力支持配合下,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发展顺利、运作良好,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与好评,为云浮的经济发展、文化建设、人才集聚起到了积极作用。接下来,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校市共建合作协议,大力加强与市里的交流对接,不断深化校地融合共建,扎实做好产学研平台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提升、校区资源资产盘活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校区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水平。希望市里在加快校区三期建设、强化在地高层次人才队伍支持措施、深化医教研协同创新发展方面给予更大帮助。
  卢荣春代表云浮市委、市政府对刘晟、郭姣一行来云浮交流对接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广东药科大学一直以来对云浮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建成办学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管理团队用心用情,校地紧密携手,办学取得了良好的效益,为云浮的经济、民生和教育事业发展、创新驱动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作出了积极贡献。卢荣春介绍了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的情况,希望广东药科大学继续发挥产学研平台作用,把招商引资、企业孵化、集聚人才等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充分发挥药科高校优势,助力云浮医疗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积极盘活学校资源资产,加快推动云浮校区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他还表示云浮也将本着“学校所需、云浮所能”的原则,紧密对接,想方设法全力支持学校发展,加快推进广药大云浮校区三期建设,携手把广药大云浮校区打造为高水平大学。

上一篇:科研机构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纪律教育学习工作会议 张陆勇副校长参加

下一篇:学校党委书记刘晟、校长郭姣带队检查云浮校区秋季开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