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刘晟、校长郭姣带队检查云浮校区秋季开学工作

编辑: 管理员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01   浏览:

 8月27日,学校党委书记刘晟、校长郭姣带队检查云浮校区秋季开学工作,并就统筹疫情防控和校区建设发展进行调研。副校长黎锦城、邢晓辉参加检查和调研。学校两办、云浮校区办、云浮校区图书馆、书院管理办公室有关同志陪同。校领导一行先后到门岗、岐黄书院办公室、学生宿舍、图书馆、教学楼、安防监控室、行政楼等,实地检查校区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学生报到、开学准备、教学安排、实验室安全等方面的工作,仔细询问相关情况,强调落细落实具体措施。
  在门岗,刘晟、郭姣认真检查校园出入规定落实情况。就岗位设置、岗位职责、出入流程向值班人员进行核实,并查阅相关记录。校区办负责同志向校领导简要汇报了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情况,对师生返校、人员和车辆进出校的流程作了详细介绍。校领导感谢值班人员的努力付出,并叮嘱校区办要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及属地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属地最新要求,精准掌握师生健康信息,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和防疫应急预案;叮嘱安保人员要认真履职,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对返校师生、人员和车辆进行查验登记,把好校园防疫的第一道关口;叮嘱党员先锋岗值岗师生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确保校园安全多做贡献。

  在岐黄书院,刘晟、郭姣视察了书院办公室,与辅导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勉励辅导员要认真落实书院制管理办法,以党建带团建,切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打造多学科专业融通的富有特色的书院文化,发挥好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作用,并现场对书院的文化建设进行了深入指导。
  在学生宿舍,校领导一行看望了暑假留校备考研究生的同学,耐心询问他们的志愿填报、备考情况,勉励同学要坚定信念,认真备考,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同时要加强锻练,保证必要的营养和身体健康。

  在图书馆,刘晟、郭姣逐层察看了图书馆建设情况,听取图书馆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赞赏图书馆优雅的环境、优质的阅览条件,强调这是三校区中硬件设施最好的图书馆,并要求要进一步健全一校三区五校园图书选购机制,精准掌握师生需求,提升图书文献利用效率;要加强顶层设计与统筹协调,加大党史、思政图书和学科专业典藏书籍的采购力度,充分发挥图书馆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学科专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完善功能区划分与照应,整合图书存储阅览与校史、大学精神展示功能,打造充分体现学校学科专业内涵的高水平图书信息中心;要重视文化氛围布置,将图书馆打造成学校文化高地。
  在安防监控室,刘晟、郭姣察看了校园监控运行情况和报警设备使用情况,要求安保人员要认真落实安防监控室工作制度,加强校园安全防范管理,维护校园的正常治安环境。要熟悉设备的使用,做好设备的清洁、操作、监控,密切注意监视画面,发现报警信号或可疑情况应及时正确处理。现场还察看了实验室监控的实时情况,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高度重视实验室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对实验室安全险患的排查和整改,切实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实地检查后,校领导一行在行政楼会议室听取了校区办负责同志有关新学期开学准备情况的汇报。刘晟、郭姣充分肯定了校区教职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云浮校区启用以来在立德树人、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要求校区办和各书院、学院务必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做细做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认真抓好学校秋季开学工作方案的落实,确保校区教育教学秩序和各方面的安全稳定。



上一篇:学校党委书记刘晟、校长郭姣一行到云浮座谈交流 深化校市共建合作 加快云浮校区发展

下一篇: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暑期读书班暨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