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

编辑: 管理员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2-06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项目申报质量,推动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立项再上台阶,2021123日上午,学校科技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大学城行政楼南楼第一会议室联合举办了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会议邀请了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李萍教授、中山大学钟明华教授及广州大学赵中源教授作专题报告。学校人文社科类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系主任、教授及青年教师等40余人参加培训会。

中山大学李萍教授首先结合自身申报和评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从近年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助概况、选题依据、学术梳理、研究框架搭建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指导。她细致地从选题、论证、各部分撰写及填写遵循原则等方面分享了项目申请书填写的具体方法,并针对申报过程中的一些细节问题作了提醒和阐述。

中山大学钟明华教授以“为什么申报课题?”为切入点谈到高校教师应该具有职业自觉与学术自觉,他指出项目的选题要适应国家战略需求、追踪持久热点并解决现实问题。钟教授从选题的视角、课题论证的深度、前期成果的积淀、团队结构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指导。

广州大学赵中源教授作了题为《科研课题的申报》的报告。赵教授重点阐述了项目选题的要求,并从项目研究的重点难点、核心要素、项目研究可行性、项目创新点等方面谈论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的关键细节。



上一篇:华南技术转移中心总裁李奎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2021海上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在我校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