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华南技术转移中心总裁李奎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 何桂区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2-22   浏览:


为做好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帮助广大科技工作者熟悉当前国家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调动大家开展产学研合作的积极性,促进科技成果转化,1221日,科技处在大学城楼区行政北楼一楼报告厅举办“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解读”主题报告会,邀请华南技术转移中心总裁李奎作 “高校科研机构成果转化政策与实操”主题报告。科技处、孵化基地相关人员,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科研院所负责人,有成果转化意愿的教师等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科技处(产业与社会服务办公室)副处长范辉主持。


报告中,李奎总裁以“让先进技术快速转化为创新生产力”为引子,从“为什么要熟悉科技成果转化政策(Why)”、“国家有哪些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规定(What)”、“科技成果转化的主要特征与模式(How)”、“ 以‘人才’为核心的技术转移新模式(New)”四个方面展开论述,重点论述了以“人才”为核心的技术转移新模式,还分享了华南技术转移中心探索实践的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报告会上,李奎提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应做到:从“以成果为核心”转向“以人为核心”、 从“成果对接”转向“能力对接”、 从“从成果出发”转向“从需求出发”、 从“技术经纪”转向“综合型技术转移服务”、从“政府主导、市场主导”转向“政府支持+市场运作”。 报告紧贴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实际,对国家层面、地方层面最新的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进行深入解读,其精辟的论述令大家受益匪浅,对做好我校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讲座结束后,李奎还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的回答。



据悉,李奎曾参与《广东省自主创新促进条例》、《广东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广东省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等重大政策法规研究起草工作。带领华南技术转移中心实现从“0”到“1”的快速发展,在全国率先提出以人才为核心的技术转移新模式。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文明观与人类文明新形态”学术研讨会暨广东省马克思主义学会2021年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下一篇:我校举办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