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肖炜副校长带队赴博济医药科技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并为研究生联培基地揭牌

编辑: 管理员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7-01   浏览:

为了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知要求,628日上午,学校副校长肖炜带队前往博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学校研究生学院院长苏政权,临床药学院党委书记陈垦、院长李雄、副院长严春艳及教师代表1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广州增城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卢灵、增城区组织部人才主任姜敬非、博济医药高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在博济医药会议厅,“政、校、企”三方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在观看了博济医药的宣传片后,博济董事长王廷春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正迈入一体化协同发展的新阶段,为促进博济医药的发展与广东药科大学合作共建,是将医药学教育与医药企业发展有机结合,共同搭建人才培养与产业合作平台,有助于推动双方在各自领域高质量发展。

会上,肖炜对学校进行了简介,并指出广东药科大学与博济医药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可以进一步提高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同时对企业发展也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就高校研究生培养而言:一是研究生可以提前进入企业,通过实践有效地提高解决实际工作的能力,培养创新意识;二是基地的建立缓解了高校教学培养资源的不足,企业中具有相当科研水平和丰富工作经验的高层次人才可以充实到高校的导师队伍建设中;对于企业而言:一是可以通过与高校合作获得行业发展的新理念和新技术,从而提高自身的创新力和社会竞争力;二是研究生毕业后可以留在基地工作,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企业或科研院所人才引进的渠道,为企业或科研院所输送新鲜血液。

  接着,苏政权、李雄、陈垦分别从研究生学院和临床药学院基本情况、校企联合党建等话题进行了分享。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科研合作、师资联动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合作的会谈。双方均表示校企之间有不少契合点,希望双方抓住国家布局发展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机遇期,在产教融合、科教融合、人才培养及校企协同创新等方面寻求合作新机遇、谱写发展新篇章。会上,双方还举行了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仪式。会后,肖炜一行参观了博济药物研究中心大楼一楼展厅、药物评价中心及药物研发中心,了解了药物研究中心主营业务、研发投入、质量体系建设等情况。


上一篇:我校糖脂代谢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验收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中医内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仝小林到我校云浮校区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