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中医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专家指导会

编辑: 刘甜恬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2-19   浏览:

12月9日晚上,我校中医学院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专家指导会。学校副校长肖炜、科技处处长范辉、中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员工,以及其他学院的部分师生等近1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暨南大学陈孝银教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专题报告,由中医学院副院长钱国强主持。

肖炜在会上首先从学校发展学科建设教师成长的角度指出了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性和当前开展申报动员会的必要性。他还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给予各学院和教师个人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系列政策支持,同时要求学科、学院要采取主动帮扶措施,尤其是帮扶缺乏经验的青年教师。他要求中医学院以及出席本次会议的其他院系老师,要认识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重要性,会后要认真行动起来、精心雕琢申请书,与学校同向而行、同心协力做好基金申报工作。

范辉对学校制定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帮扶和激励措施进行了介绍,对中医学院作为年轻学院在近年取得的科研业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衷心希望中医学院教师作为云浮校区的重要科研力量能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上取得进一步的突破。

陈孝银教授是暨南大学中医学院教授,拥有丰富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主持及评审经验。他在会上以学术报告的形式向参会师生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格局、历年资助情况、申请及评审程序,同时重点讲述了科学问题的选择、申请书前期准备和申请书各部分内容填写技巧与注意事项,并在会后自由交流环节细心解答每个问题,使参会师生获益匪浅。

最后,钱国强副院长在会上介绍了中医学院开展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计划,向与会学校领导、指导专家表达了诚挚的感谢,要求中医学院的老师认真打磨申请书以提高申请书质量,并表示学院将继续做好老师们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服务和管理工作。


上一篇: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应邀到中药学院交流洽谈人才培养和研发合作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召开2023年度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家指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