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刘昭前教授做客我校“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

编辑: 余静辉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9-23   浏览:

922日下午,中南大学刘昭前教授应邀做客我校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在大学城校园国际会议中心作了题为重大慢病的药物基因组学研究及个体化应用的学术报告,5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讲座由广东药科大学副校长肖炜主持。

刘昭前教授对当今医学发展趋势以及重大慢病治疗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强调了重大慢病药物基因组学研究及个体化应用的重要性。他详细介绍了心血管疾病、非小细胞肺癌、2型糖尿病、神经精神病四种疾病的PGx研究历程、相关原理、临床应用和最新研究进展。他指出,我国药物基因组图谱计划已初步完成分析,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以常见疾病为例,刘教授讲述了PGx研究的理论意义及临床意义。最后,刘昭前教授还分享了我国在重大慢病药物基因组学研究方面的一系列计划和项目。他长期致力于心血管疾病、恶性肿瘤和糖尿病等重大疾病的药物反应个体差异机制研究、临床合理用药和个体化用药等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就。

刘昭前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他的勇于创新、勤于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推崇。会后,肖炜副校长向刘教授颁发了感谢状,以表达对刘教授的感激之情。

上一篇:广东药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陈青松、付曦团队最新研究:揭示肠道微生物与COVID-19疫苗免疫效果的关键联系

下一篇:广东药科大学青年学术沙龙系列活动 —质谱技术在药物研究和药物作用靶点筛选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