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药科大学青年学术沙龙系列活动 —质谱技术在药物研究和药物作用靶点筛选中的应用

编辑: 肖明珠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9-08   浏览:

为牢牢把握新时代青年工作的主题和方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校于9月8日由科学技术部、药学院(临床药学院承办的青年学术沙龙系列活动在广东药科大学大学城校区教学楼B2-221教室举行。活动邀请了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博士杭州景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业组学学术总监严鲲博士一行来校进行学术交流药学院(临床药学院)刘松老师主持会议,教师和研究生代表40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活动。

博士“质谱技术在药物研究和药物作用靶点筛选中的应用”为题开展讲座,他系统地介绍了基于质谱的蛋白质组学技术原理和方法、蛋白质组学在药物研发中的应用场景和实例、蛋白质组学新技术的研究进展和发展方向。严博士慷慨激昂、意气风发的讲课方式深受大家喜爱,他在活动现场与多位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沙龙氛围热烈、学术气息浓厚

会后师生们表示:此次学术沙龙为我校青年的学习成长提供了很好的学术交流机会,激发了我校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挺膺担当,进一步浓厚了我校学术氛围。据悉,严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病原与宿主相互作用机制,抗病毒治疗研究。曾任景杰生物高级学术经理,在多组学、蛋白基因组、超微量组学、新型酰化修饰研究中有丰富的研究经验。目前从事基于质谱的蛋白质组学技术助力新药研发应用与合作方面的工作。发表JCR一区文章5篇,获国家发明专利3项。


上一篇:中南大学刘昭前教授做客我校“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

下一篇:清华大学王义明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