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广东省教育厅“2019年度广东高校科研平台和项目”的通知

编辑: 何桂区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9-11-07   浏览:

各有关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广东高校科研平台和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现对此项目进行组织申报。请各二级单位按本通知要求积极组织老师们申报,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申报总体要求、申报指南、申报办法等事项

(一)严格按照省教育厅通知要求进行申报(见附件1),本次申报项目类别与往年略有调整,请各位老师认真查看相关类别及要求。

(二)各类申请书模板(请自行登陆广东省教育厅科研处数字科研服务平台(http://202.116.224.17)下载,在网页页面的末端,根据所报类别选择下载)。

、申报项目类别、限项数和经费说明

一)科研平台重点实验室或技术研究中心类

1.科研平台

我校限2项, 100万/项 (各二级部门限1项)。

2.人工智能领域的重点实验室或工程技术研究(技术开发)中心

我校限1项,拟100万/项 (各二级部门限1项)。

二)创新团队项目

我校限2项, 30万/项 (各二级部门限1项)。

三)重点领域专项

1. 人工智能专项

我校限4项15/项 (各二级部门限1项)。

2. 科技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专项

我校限4项15/项 (各二级部门限1项)。

(四)重点研究项目(我校限6项

1.自然科学类

5项,拟15万/项(各二级部门限2)。

2.人文社科类

1项,拟10万/项(各二级部门限2)。

五)特色创新类项目

我校限10项,此类项目各二级部门限2,其中自然类单位申人文社科类项目限1项以内。

1.自然科学类

7项,10万/项。

为鼓励我校老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积极性,提高中标率,本类项目具体限项要求如下:

1)曾申报2015-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且未获立项,2019年入职的老师不受此项限制

2)未获得过广东省教育厅创新强校项目(科技类项目)

3未获得过2018-2020度广州市科技创新发展专项项目

符合以上条件老师可申报此类项目。

2.人文社科类

3项,5万/项。

六)青年创新人才类项目

我校限10项,此类项目各二级部门限2,其中自然类单位申人文社科类项目限1项以内。

1.自然科学类

7项,5/项。

为鼓励我校老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的积极性,提高中标率,本类项目具体限项要求如下:

1)曾申报2015-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但未获立项,2019年入职的老师不受此项限制

2)未获得过广东省教育厅创新强校项目(科技类项目)

3未获得过2018-2020度广州市科技创新发展专项项目

符合以上条件老师可申报此类项目。

2.人文社科类

3项,1/项。

三、 限项要求

一)已获得我校2014-2018年度广东高校省级重点平台和重大科研项目1、24大类的项目负责人,不可再申报本次项目。已获得我校2014-2018年度广东高校省级重点平台和科研项目5-6大类(含教育科研类项目)的项目负责人,不可再申报本次5-6大类项目,但可以申报1-4大类项目

二)科研平台重点实验室或技术研究中心类项目,我校总共可申报3项,各二级部门限1项。本次申报“重点建设平台”名称、研究方向或研究内容不得与现有的厅级以上科研平台(基地)的名字、研究方向或研究内容相同或相近。

(三5大类及第6大类项目各二级部门各限2项,其中自然类单位申报人文社科类项目限1项以内。文科类单位指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部、医药商学院、图书馆。其他单位为自然类单位。

举例:中药学院申报特色创新类项目,如果报1项人文社科类,则自然科学类的项目只能报1项;如果不申报人文社科类,则自然类的项目可以推荐2项,总之同一类别申报总数必须限2项以内,且自然类单位申报人文社科类项目不能超过1项。

再举例:外国语学院申报特色创新类项目,如果报1项自然科学类的项目,则只能报1项人文社科类;如果不申报自然科学类,则人文社科类的项目可以推荐2项,总之同一类别申报总数必须限2项以内。

关于项目负责人限项规定,请各二级单位严格把关。如果因项目负责人限项问题,将取消其校内评审资格,该申报指标也取消,不接收二级单位递补。

(四二级单位之间不能私下转让申报名额,如若没有申报,视为主动放弃申报名额

五)人文社科类项目申报总数低于分配指标时,由科技处统筹分配给自然科学类相应级别的项目。

学校受理申报材料程序和时间

由于本次是限项申报,所有项目需进行校内遴选,请各位老师留意时间截点。校内受理时间安排如下:

(一)20191119日(周二)中午12点前,各二级单位递交申请书纸质材料一式五份,同时递交电子申请书(Word版和PDF版),由二级单位科研秘书统一发送到科技处相关负责老师邮箱,详见联系人信息

注意:所有材料请二级单位统一报送,不接受个人直接邮件或递交纸质件。同时递交项目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和纸质版,并加盖二级单位公章。

(二)2019年1125日(周一)前,科技处网站公示获得申报资格名单。公示后,获得申报资格者请进(http://202.116.224.17)填写申请书,帐号和密码请向各二级单位科研秘书索要。

(三)2019年1128日下午4点前,申报者在系统提交申请书,上传后请联系二级单位科研秘书进行审核提交。

四)2019年122日中午12点前,递交纸质材料。

、联系人

(一1类平台霍务贞老师、肖明珠老师负责(39352065, 邮箱:gykjc2065@163.com )

(二2、3、4类(创新团队、重点领域、重点研究项目),5-6大类的自然科学类项目,商道真老师负责(39352065,邮箱:gdykdx_sdz@126.com

三)5-6大类的人文社科类项目,余静辉老师负责(39352553,邮箱:gykejichu01@126.com )

               科技处(产业与社会服务办公室)

                201911月6

附件:

1.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广东高校科研平台和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 2019年度广东省教育厅广东高校科研平台和项目申报汇总表

3.各类申请书模板(请自行登陆广东省教育厅科研处数字科研服务平台(http://202.116.224.17)下载,在网页页面的末端,根据所报类别选择下载)。


上一篇:关于组织申报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专项研究项目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广东药科大学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