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的通知

编辑: 余静辉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15   浏览: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高校在学科、人才和平台优势,服务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有力理论支撑,根据《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申报工作通知》要求,学校现对此项目进行组织申报。请各二级单位按本通知要求积极组织老师们申报,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项目类别

本年度规划项目分为三个专题: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开展。

2.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问题研究:重点围绕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关于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交流合作开展。

3.高等教育科学研究:重点围绕打造南方教育高地的目标,探索高等教育规律,解决高等教育理论和实际问题,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和水平等方面开展。

该类项目由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 学研究项目。

以上三个专项我校各限额申报6项,1万/项。其中,文科类单位各专项限额申报2项,自然类单位各专项限额申报1项。文科类单位指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部、医药商学院、图书馆。其他单位为自然类单位。

 

二、申报条件

项目申请人须为高校在职在岗的教学科研和管理人员,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学术道德,在申报学科领域具有一定的研究基础,能独立开展和组织研究工作。

1、项目申请人年龄不超过55周岁,能够实际担任项目研究的组织者和指导者,具有中级以上(含)职称或已取得博士学位。

2、项目申请人可独立申报,也可牵头组成项目组申报。项目组成员均须实际参加项目研究工作,对研究工作有实际贡献,并在研究成果署名。未在研究成果署名的人员在项目申请结项时不得列为项目组成员。

3、每个申请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项目的申请。同一课题已获国家级、省部级和其他相关厅局项目计划立项的,不得重复申报。承担省教育厅项目超过两项尚未结题者,不得申请此类项目。

4、申报 2020年度广东高校科研平台和项目(人文社科类)的老师不能同时申报该专项项目。

5、申请人要立足广东,反映本学科及相关领域研究的新水平,着眼于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问题的研究,体现地方特色,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鼓励以论文和研究报告作为项目的最终成果进行申报。论文、研究报告须在12年内完成,专著须在23年内完成。

6、项目申请人结合自身的研究基础和学术专长,在要求的研究范围内自主确定具体的研究选题。

7、经查实违反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人员不得申报。

 

三、学校受理申报材料程序和时间

各类申请书模板(请自行登陆广东省教育厅科研处数字科研服务平台http://210.76.75.91/)下载,在网页页面的末端,根据所报类别选择下载。

由于本次是限项申报,所有项目需进行校内遴选,请各位老师留意时间截点。校内受理时间安排如下:

(一)2020年6月24日(周二)中午12点前,各二级单位递交申请书纸质材料一式五份至科技处413,同时递交电子申请书(Word版和PDF版),由二级单位科研秘书统一发送到科技处邮箱gykejichu01@126.com。

(二)所有材料请二级单位统一报送,不接受个人直接邮件或递交纸质件。同时递交项目汇总表(附件1)的电子版和纸质版,并加盖二级单位公章。

2020年7月2日(周二)前,科技处网站公示获得申报资格名单。公示后,获得申报资格者请登陆系统(http://210.76.75.91/)填写申请书,帐号和密码请向各二级单位科研秘书索要。

2020年7月8日下午4点前,申报者在系统提交申请书,上传后请联系二级单位科研秘书进行审核提交。

2020年7月10日中午12点前,递交纸质材料至科技处413

 

联系人:余静辉  39352400

技术支持电话及电子邮箱 400-800-1636, support@e-plugger.com

 

 

科技处(产业与社会服务办公室

                                                    2020615

 

 

附件: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申报汇总表

 

上一篇:广东药科大学申报2020年度高等学校科研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项目公示

下一篇:关于组织申报广东省教育厅“2020年度广东高校科研平台和项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