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参加“高价值专利培育和转移转化”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编辑: 何桂区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0-16   浏览:

各有关单位:

为了大力提升知识产权服务能力,助推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充分利用高校高价值创新科技成果,让专利创新的要素和资源更好地流动,帮助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服务机构之间精准高效对接、合作,加快构建创新共同体,促进高价值专利培育和转移转化广州大学城健康产业科技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举办“高价值专利培育和转移转化”专题培训班,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 、暨南大学等单位相关行业专家,针对高价值专利培育和转移转化等方面进行培训。具体活动详情如下:

一.组织架构

指导单位: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办单位:广州大学城健康产业科技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广东药科大学科技处

         粤港澳大湾区大建康产业技术转移示范中心

广东药科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广州鸿宇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活动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01022-23日(星期四与星期五2天

地点:广东药科大学行政楼北楼一楼报告厅

三、活动形式

培训讲座(有学分证)


四、会议流程及培训内容

序号

日期

时间

培训内容

主讲人

1

10.22

9:00-9:30

签到

-

2

10.22

9:30-10:00

培训班开幕式

-

3

10.22

10:00-11:00

高校专利技术转移转化

暨南大学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林满先生

4

10.22

11:00-12:00

高质量专利培育

深圳市世纪恒程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数据分析总监    张莉女士

5

10.22

13:30-14:00

签到

-

6

10.22

14:00-16:00

知识产权基础

广州恒成智道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合伙人 刘挺先生

7

10.23

9:30-10:00

签到

-

8

10.23

10:00-12:00

高质量申请实务和PCT专利申请

广州恒成智道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合伙人 刘挺先生

9

10.23

13:30-14:00

签到

-

10

10.23

14:00-16:00

主流专利数据库检索技巧

深圳市世纪恒程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数据分析总监    张莉女士

五、培训导师介绍

1.林满:

暨南大学资产经营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原暨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处副处长兼任地方研究总院院长。长期从事高校科技项目管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广州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建设高校专利转移转化中心》、《广东省经营性领域技术入股试点单位》、《广东省产业生态运行机制与评估体系建设研究》等课题。

制定了《暨南大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实施方案》及相关配套系列政策,探索了多元化的科技成果转化模式,有力推动学校产学研合作及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2.张莉

现任深圳市世纪恒程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数据分析总监,高级咨询师,首批专利信息分析专业人员,具备PCT专利审查资格,专利代理师资格,2019年湾高赛评审专家,2019年湾高赛代言人。前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中心专利审查员、高级检索人员、审查业务管理人员,曾负责专利审查管理、对外合作项目管理与质量管控、审查员培训、专利分析服务人才培养等工作。多次作为负责人为国家知识产权局、广东省知识产权局、企业和高校科研机构提供专利质量评估、专利检索分析等服务。擅长专利检索、专利分析评议、专利导航、海外预警机制、专利挖掘分析、专利尽职调查、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服务的经典客户包括南方电网、美的集团、东风柳汽、比亚迪等。

3.刘挺:

广州恒成智道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合伙人,专利代理师、专利信息分析师。先后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和柏林工业大学。曾在中国专利代理(香港)有限公司长期工作,擅长专利申请及审查意见答复、专利复审、专利无效等专利代理实务。服务过上百家的知名客户,主要客户为世界五百强企业,并曾经担任Robert Bosch、ABB、Siemens、Continental、Volkswagen、ZF等工业巨头客户的IP服务专员。处理过数千件国内以及涉外专利案件,为来自海内外的企业以及事务所客户提供了大量高质有效的IP服务。在工作期间同时负责建立了专利代理人和辅助人员的技术业务管理体系。

请广大师生踊跃参加,学习交流。


                           科技处(产业与社会服务办公室)

        广州大学城健康产业产学研孵化基地

           广州大学城健康产业科技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20201015


上一篇:广东药科大学申报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团队项目公示

下一篇:关于参加“广东省涉及人的生物医学研究伦理远程培训”的补充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