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研究项目(德育专项)、2020年度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的通知

编辑: 余静辉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1-05   浏览: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学校德育科研的质量,促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发展,省教育厅决定开展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研究项目(德育专项附件1)、2020年度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附件2 申报工作。请各有关单位积极组织老师申报,现将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说明

1. 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研究项目(德育专项)实行计划单列、经费单列。2020年度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实行计划单列、经费自筹

2. 课题均为限额申报,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研究项目(德育专项)2020年度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我校各限额申报10

3. 两类课题文科单位各限额申报2项,自然类单位各限额申报1文科类单位指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部、医药商学院、图书馆其他单位为自然类单位。科技处将根据申报情况组织专家评审,择优推荐。

   二、申报要求

1. 申报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研究项目(德育专项)相关要求:

需结合我省教育改革发展实际,研究和解决我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中小学德育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依据《2020年度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研究项目(德育专项)申报指南》(附件1)所列的研究方向进行选题论证,题目围绕指南列出的要点自拟。项目研究周期2年。项目结项成果应包括: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或CSSCI期刊发表论文1篇,或出版学术专著1部。

2. 申报2020年度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相关要求:

就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供给、主体供给、资源供给、改进思想政治思路、方法、载体,增强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亲和力等进行研究,重点研究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高校宣传思想、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等领域,题目自拟。项目结项成果应包括:在相关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篇,或出版学术专著1部。

   三、申报条件

1. 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研究项目(德育专项)、2020年度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面向我省各级各类学校德育工作者和教育部门德育工作管理人员以及其他相关德育工作研究人员申报。凡未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以及广东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报此两类课题

2. 凡在2018-2020年被撤销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研究项目(德育专项)、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负责人不得申报此两类课题。

3. 申报者须明确申报课题类别,即从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研究项目(德育专项)、2020年度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中选择1进行申报。每个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课题申报。

   四、申报材料要求

请各二级单位于2020111110点前发送申报书及申报汇总表电子版(附件3-4至科技处邮箱gykejichu01@126.com 标题为XX学院+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研究项目(德育专项)XX学院+2020年度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余静辉 39352400

                                                        科技处(产业与社会服务处)

                                                                                                                                        2020114

附件:

1、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研究项目(德育专项)申报指南

2、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研究项目(德育专项)申报书

3、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广东省中小学德育课题广东省学校德育科研课题申报书

4、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研究项目(德育专项)、2020年度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推荐汇总表

 

上一篇:关于组织申报2020~2021年度粤桂科技合作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联合基金项目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广东省医学科研基金项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