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副主任袁媛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编辑: 肖明珠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6-05   浏览:

529日下午,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副主任袁媛教授应邀作客我校“教授论坛”,在云浮校区作了题为“分子生药学导论”的学术报告。云浮校区共14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讲座由中药资源学院副院长郑希龙主持。

袁老师围绕“中药是什么”、“植物生长经历了什么”、“药物是怎么被发现的”等问题,从中药的本源、服务器官、药用价值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生物的起源、进化和演化来说明从分子水平研究中药的必要性,并结合分子生药学在学术前沿方向上产生新的热点、难点问题来阐述分子生物学的历史、现状和分子生药学产生的背景。袁老师指出,中药学类的专业需要更好地同现代技术融合,因此提出分子生药学是中药学在传统技术受限的状况下保持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强大助推器。

讲座中,袁老师以深厚的学术造诣、广阔的学科视野和精彩的师生互动赢得了听众的热烈掌声。


上一篇:清华大学王义明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广东药科大学青年学术沙龙系列活动 ——关于中医药领域几个核心问题的思考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