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瑞典乌普萨拉大学Dan Norbäck教授赴我校交流访问

编辑: 余静辉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1-28   浏览:


说明: IMG_3102

202311月,是广东药科大学65周年校庆纪念月。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推动学科研究的前沿与创新,为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学术沟通交流平台,公共卫生学院举办了系列的公卫名家科技论坛。

前沿论坛:跨学科探索与健康前景

1116日上午,瑞典乌普萨拉大学Dan Norbäck教授、复旦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沈侠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孙峪教授、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纳米技术系蔡延玲博士等专家受邀来院,围绕“跨学科探索与健康前景”专题进行学术报告和学术探讨。本次论坛由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系副主任付曦主持,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陈青松致欢迎词,公共卫生学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专题学术论坛。

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陈青松对专家们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跨学科交流促进健康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各领域的专家们从不同角度对跨学科促进健康事业的发展进行交流分享。

本次的专题论坛中,瑞典乌普萨拉大学Dan Norbäck教授就中国早期室内外环境及其对健康的影响进行了学术分享,介绍了室内外环境中存在的影响健康状况的因素;沈侠教授分享了揭示复杂疾病的因果生物标志物的蛋白基因组学技术;孙峪教授做了题为“全球环境特征对城市微生物和人类肠道菌群的影响”的分享;蔡延玲博士做了“单个细胞外囊泡蛋白质组的邻近编码分析”的专题分享;付曦教授做了“室内微生物暴露与过敏性疾病”的学术报告。各专家从不同角度揭示环境与健康的关系,同时,向我们介绍了基因组学的分析方法,从不同学科的角度对促进健康事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说明: IMG_3079

 

说明: 6f9c916f73f70bece0192b2678a99cf

专题讲座:室内外环境与健康

1116日下午,瑞典乌普萨拉大学Dan Norbäck教授在公共卫生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进行了“Indoor Environment in School and Day Care Center:Health Effects on Children and Teachers”主题讲座。Dan Norbäck教授分享了他的团队在学校及幼儿园等场所做的环境因素与健康的研究,包括中学、幼儿园等场所的通风情况、颗粒物浓度等因素对儿童及教师的健康影响,揭示了室内外环境因素对人类的呼吸道健康具有重要的意义。

说明: IMG_3418

Dan Norbäck教授的专题讲座分享结束后,我院系里的老师们围绕自身的研究经历与兴趣,与Dan Norbäck教授围绕环境与健康方向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此次的专题分享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说明: IMG_3452

说明: IMG_3472

说明: IMG_3482

 

上一篇:广东工业大学经济学院谢卫红教授作客我校“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

下一篇:我校喜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