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工业大学经济学院谢卫红教授作客我校“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

编辑: 余静辉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1-20   浏览:


2024118日下午,广东工业大学经济学院谢卫红教授应邀参加我校256期“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在大学城校园图书馆红锦厅作题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交流”的讲座。学校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由医药商学院副院长张慧教授主持。

我校科技部副部长金小宝教授作开场致辞,他对谢教授在百忙之中抽空来我校专门针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作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并希望我校广大社科工作者能在专家的指导下积极申报高水平课题,提升科学研究的水平。在接下来的讲座中,谢卫红教授结合自己进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经历,从国社科申报的要求、选题、申报书写作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实践经验。

谢教授首先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历年立项情况谈起,介绍了不同学科历年的立项情况。其次,在申报写作方面,谢教授强调“选题是关键”,要突出学理性、前沿性,找到真正存在的问题,具有研究价值的问题。要深入理解国家政策精神、《课题指南》,贴近学术前沿,并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以及团队和个人的前期成果,以此为依据来锁定课题的方向。同时,谢教授详细介绍了在撰写课题设计论证、研究基础等内容时的注意事项,并提供了相关撰写建议。她强调在写作时要注意概括精准、逻辑清晰、重点突出。最后,谢教授分享了关于交叉学科主题申报的经验。

在谢卫红教授分享结束后,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专业而详尽的解答。此次国社科项目申报指导交流对我校教师申报课题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后续,我校将继续深入推进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不断提高项目申报的质量和中标率。

上一篇:科学技术部组织召开广东药科大学助力罗定市、怀集县实施“双百行动”计划“科技支撑”专家研讨会

下一篇:瑞典乌普萨拉大学Dan Norbäck教授赴我校交流访问